關於睿智時尚 2

承接首屆的成功,第二屆睿智時尚探索時裝設計與視覺傳意協作的各種可能。透過公開招募, 專業評審團將從兩個領域分別選出十名設計師, 再分成十對。每隊需以「 Canvas of the Night Sky」為題,攜手創造出獨特的時裝作品及視覺體驗。而每位視覺設計師均會由一位業界專才作從旁指導。

一眾作品將於2018年9月4日時裝發佈會向業界及媒體展示。一位本地女藝人嘉賓將出席當晚活動並挑選一件作品於其公眾活動穿著。所有作品其後於PMQ元創方展出,期間設有講座活動,讓公眾一同參與。

策展人黃馨 序

在現今即食文化及數碼文化主導下,創意工作者必須跨足各藝術領域,尤其是並驅爭先的時裝界,須主動與大眾交流、建立品牌特色及塑造鮮明形象。

PMQ元創方希望藉由睿智時尚2專注於時裝設計及視覺傳意的結合,探索兩者之間潛在的合作空間及互動。

睿智時尚2的主題「Canvas of the Night Sky」,靈感源自T. E. Hulme所寫的名詩《The Embankment》,一首關於落泊紳士處身寒夜裡的幻想曲。有別傳統時裝表演的格局,二十位本地時裝及視覺設計師將會在睿智時尚2中合作,結合獨特的時裝作品及多媒體藝術與視覺技術,向觀眾呈現時裝設計及視覺設計兩個領域之間的工藝與美學。

 

關於睿智時尚

由PMQ元創方主辦及創意香港資助的睿智時尚計劃,為本地年輕時裝設計師提供一個向公眾及時裝業界展示其創新作品的平台。

在2016年首次舉行的 Smart Fashion 時裝發佈會及其系列展覽,主題為「Material Translation」,探討時裝設計與Smart Textiles之間的可能性。11 個 各具風格的本地設計單位合作,透過 HKRITA 研發的多項創新紡織品及技術設計而成的成衣作品,向公眾展示技術及理念變革帶給生活與時尚的新面貌,希望能夠啟發本地創意人士,在創作上尋找新突破,將時尚與Smart Textiles結合。

關於PMQ元創方

創意新地標PMQ元創方,原址為前荷李活道已婚警察宿舍,於2014年4月開始營運,是本地創意人才展示其作品及創作之平台,也是於香港心臟地帶集聚國際創意活動的交匯點,體驗創意生活風格的必到之處。

主要贊助

主辦

支持機構

聯絡我們

香港中環
鴨巴甸街35號
A座S614室

sfr@pmq.org.hk